summer咩

我没有老是炸厨房

全文cb向 

  在一个普通的早晨,红馆一楼。

  柏闻优雅地坐在沙发上查看今日大盘,许向安在逛超话顺便为他的新视频寻找素材,许向宁靠在他肩上和他一起刷微博,季少一一边哼着《断臂的维纳斯》一边擦着他心爱的杯子。只有江恪--无所事事地瘫在沙发上,两眼放空。

  “哎 空虚寂寞冷呐!”江恪长叹一声。

  柏闻瞥了一眼他,有些头疼,“你还记得自己是MANTA 的门面吗?”

  “门面今个儿不上班~”江恪哼哼道。

  “哎呀,小江江,天若有情天亦老,虚度光阴可不好。要不你去给小宁宁的大葱浇浇水、松松土?”季少一笑道。

  “少一哥,我的大葱惹到你了吗?”许向宁故作委屈的看向季少一。

  “许向宁,别这么说。要不我俩等会儿去看看你的大葱吧。”许向安揉揉许向宁的脑袋。

  突然,江恪诈尸一般从沙发上跳起来,“我决定了,同志们,接下来我要为你们准备爱心午餐!”

  闻言,季少一手一抖,杯子差点摔下来。柏闻、许向安、许向宁都立即看向江恪。前者抽了抽嘴角,后两者眼神里带着惊恐。

  “啊…这…太麻烦吧,江恪哥…”

  “江恪哥,我觉得我的大葱更需要你!”

  “小江江,要不你来帮我擦杯子?”

  江恪对几人的表现很不满意。“我可是专门向扬老弟拜师学艺的了,你们几个什么表情啊,我们可是相亲相爱一家人,我还能毒死你们不成?”

  “这可不好说哦,江恪哥~”许向安在一旁尴尬笑笑。

  虽然如此,看在江恪兴致如此高昂的份上,江恪还是被准许放进厨房了。原本柏闻还想进厨房看着点江恪,但被他请回来了。

  “哎呀,柏大队长,厨房这种地方可不符合您高岭之花的身份,在外面等着江大厨上菜就好。还有你,小孩儿,不许偷偷点外卖啊,对哥信任点。”

  闻言,许向安遗憾地关掉了某个黄色软件。

  江恪进了厨房。其他四人在外面时刻关注着里面的动静。听着那乒乒乓乓的声音,几人都不能静下心来做原先的事了。

  “哥哥们,我们真的放弃外卖了吗?”许向宁小声问。

  “随他去吧,最坏的结果也就是中午出去吃了。”柏闻叹了口气。季少一递给他一个“你就宠他吧”的眼神。

  “但是江恪哥对厨房的执念真的好深啊…”

  闻言,几人都立马回想起了江恪和厨房的“爱恨情仇”。无论是在小白楼总是逮着夏予扬研究菜谱时,还是刷手机看到有意思的菜总要给他们露一手时,变的是奇奇怪怪的菜谱,不变的是江恪那颗对厨房一心一意的心以及菜中奇奇怪怪的味道。

  虽然如此,几人也不忍看到江恪兴致被打断后失望的表情,往往都是心惊胆战地目送江恪进厨房,然后在心中不停虔诚地祈祷,最后在面目扭曲中放下了碗筷。如此循环往复,量变不断积累,不断积累,不断积累……所以什么时候才有质变啊!!!  manta的诸位如是想。

  “开饭啦,开饭啦,各位父老乡亲走过路过不要错过!”江恪端出了他伟大的劳动成果,热情地招呼着大家。

  --看起来居然还能吃哎!  许向宁用发现新大陆的眼神盯着端出来的菜。

  --真的呢,不如请我们的柏大队长试试看?季少一坏笑着朝柏闻使眼色。

  --你怎么不去?柏闻皱了皱眉。

  “大伙儿别愣着啊,快来尝尝!江恪热情招呼着。

  三人互相对了个眼神,然后齐刷刷往后推了一步,留下孤独的许向安在风中凌乱。

  “行啊,小孩儿,就你了,来,尝尝!”

  许向安盯着被推到眼前的菜不禁咽了咽口水,在心中为自己打气:没事的,许向安,反正吃过这么多回了,也不差这一回……他努力调整了自己的表情,下定决心一会儿用最出色的表情管理给江恪一个饱含鼓励的笑容。

  深吸一口气,许向安挑了碗不太会出错的番茄炒蛋,小心翼翼夹起一小块蛋放进嘴里。

  嗯……好像……还不错?除了有点咸外,这就是番茄炒蛋的味道!

  许向安不信邪的又夹了块笋,好像除了有点甜外也挺不错的?

  许向宁有些担心地看着许向安,“向安,你怎么……”还吃两口啊!话还没说完,就见许向安热泪盈眶地大声宣布:“家人们,江恪哥的厨艺终于进步了!你们快来尝尝吧!”

  闻言,季少一惊讶地挑了挑眉,看向江恪,“什么,你肯定不是我们小江江!快说,你把我们小江江藏哪了?”

  “少一,江恪厨艺进步了是好事。”柏闻松了口气。

  “老季,这你就不懂了吧?我们大厨在做出绝世美味前都是要经受九九八十一难滴。不鸣则已,一鸣惊人!”江恪嘚瑟道。

  “今日小江江下厨,以为要断我生路,没成想厨艺进步,必须吃烧烤庆祝! 不如我们晚上去吃烧烤?好不好呀,柏大队长?”季少一趁机提议道。

  不等柏闻回答,江恪就一口回绝了,“这怎么行呢,烧烤多不健康,应该让江大厨给你们准备健康晚餐!正好我从扬老弟那学了几道独门秘制菜,给你们尝尝啊。有冬瓜炒西瓜,玉米炒葡萄,大葱炒黄瓜!

  “不要啊,江恪哥/小江江!”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