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mmer咩

【安宁】今晚我来唱催眠曲

 #双子亲情向      #许向宁视角

_______________

     我是许向宁。我的哥哥只比我大了几分钟, 他叫许向安。

  虽然只大了几分钟,但在向安心里,我永远是一个小孩。是一个需要他保护的小孩。

  小时候,在福利院,他们说我和向安是没人要的孩子,向安很生气,不停地告诉我“许向宁,我要你,你不是没人要的小孩” 明明自己也很难过,眼睛都红了,却还是要来哄我,怕我乱想。

  许向安,你从小就那么懂事啊。

  你的懂事、早熟迁就了我,让我可以不那么懂事。因为我有哥哥,我有许向安,他会宠着我,我可以随意地向他撒娇、耍赖,他会细心地照顾我,不会嫌弃我、离开我。

  可是,向安,可以和谁撒娇呢?

  没有人。

  向安没有撒娇的对象,所以他不会撒娇。他也不肯和我撒娇,因为他是哥哥,要做弟弟的榜样。

  他总是绷着一根弦,在我面前总是一副快乐的、积极向上的样子。可我不会告诉向安,我曾在夜里看到过他偷偷流泪,看到过他熬夜兼职的身影,听到过他的叹息。向安不希望我知道这些,所以我把它们藏在心底。但是,向安,这些我都知道啊。

  我也知道曾经我的不懂事给向安带来多大的烦恼。是你怕我出事时的失控,是你时刻提醒我言行要谨慎。

  但是,向安,你不累吗?

  所有的压力,所以的烦恼你全都藏着,你从来只会做出一副轻松的样子,揉揉我的脑袋,笑着对我说:“许向宁,我是哥哥。”

  所以当你少见的冲我发火,告诉我“我只比你大几分钟,为什么我要承受这些”的时候,我既难过,又为你偶尔的吐露心声而开心。至少在那一刻,许向安不用作出哥哥的样子了,他可以发泄,可以不用总是顾及别人的情绪。这可以算作我在你这的特权吧,只有我见过你没那么阳光的一面。

  我也给你属于我的特权。

  许向安可以在不开心时朝许向宁发火,可以在不顺心时和许向宁抱怨,可以在疲惫时向许向宁撒娇,告诉他“许向宁,我好累啊,你抱抱我”,我保证,许向宁会给许向安一个大大的拥抱,就像你曾经抱我一样。

  所以,许向安,试着依靠我吧。不是依靠弟弟,而是依靠许向宁。曾经柔弱的小兔子已经长大,他想要反过来保护小狗,为总是保护他的小狗分担他给自己定下的名为“哥哥”的责任。

  

  那么,晚安,向安。今晚轮到我来给你唱催眠曲了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